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肾衰竭无钱救治 丈夫街头挂牌欲卖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03 中国新闻网

  

妻子肾衰竭无钱救治丈夫街头挂牌欲卖儿子(图)

  男子当街挂牌卖儿子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高德强站在广州海珠广场上,脖子上挂着“卖子求医,救妻一命”的纸牌,身边坐着妻子潘金莲和儿子潘詹建涛。在肾衰竭的妻子与6岁

的儿子之间,他残忍地选择了前者。他说,妻子死了就永远地死了;儿子卖了,还可以赎回来。

  昨天下午,在海珠广场站着一名神貌落魄但仍微笑着的中年男子,他的脖子上挂着一块写有“卖子求医,救妻一命”八个大字的纸牌,身边的石凳上坐着一名眼神木然的女子和一个可爱好动的小男孩。男子介绍:他叫高德强,今年40岁;女子是他妻子,叫潘金莲,今年36岁;小男孩是他的儿子,今年6岁,名叫潘詹建涛。另外,高德强说他从小命苦,自幼被姓“詹”的贫穷生父送给姓高的养父抚养。他们一家三口来自乐昌。高德强把一家三口的所有证件都摆了出来——包括结婚证,以证明自己不是谋财的骗子。

  高德强称:他原本在佛山做摩托车搭客仔,妻子原本在佛山一家窗帘公司做工人。6年前,潘金莲出现身体不适,经简单测量后被断定为血压明显偏高,夫妻俩当时并没有太把高血压当一回事,潘金莲只是服用了一些简单的降压药。

  后来,潘金莲的视力迅速地下降了,她还是没太当回事,只是去配了副眼镜。今年5月,潘金莲已应付不了繁重的体力工作,辞职回家休养。她和丈夫商量后咬咬牙到医院进行了全面的体检:潘金莲得了肾衰竭。情急之中,高德强想起了自己有个远房亲戚在乐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当医生。他在6月份携妻带子回到了老家,高德强继续上街当搭客仔。

  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夏乐昌暴雨不断、水漫街巷,高德强一家仅有的简陋财产毁于一旦。洪灾退去后,高德强一家三口又去到了佛山。高德强的朋友们时常会聚在一起出谋划策,其中有人建议:“不如先把孩子卖了,治好你老婆的病后再挣钱把儿子赎回来?”于是他就听从这位朋友的建议。昨天上午,一家三口来到了广州。

  当问他:“你知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时,高德强果断地回答“当然知道。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等老婆的病好了,我们两口子就一起出去拼命挣钱,攒够钱了马上把心爱的孩子赎回来。”

  小涛长得很可爱,当问小涛“知不知道爸爸妈妈要把你卖掉”,6岁的他哀伤地低下头,然后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脸上泛起了强装出来的笑容。不时有路人上前给小涛钱,小涛对每个好心人都一一道谢。(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