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明基集团合并案遭遇滑铁卢变卖资产筹百亿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明基电通已拟定新台币百亿元还款计划,明基资深财务副总游克用表示,明基将在一年内从账面上六百亿元价值的长期投资和一百五十亿元的固定资产中,筹措一百亿元现金,来偿还借款。

  据《联合报》报道,明基合并西门子手机部门惨遭滑铁卢,不到一年赔掉八亿欧元(约三百五十亿元新台币)。这项赔掉明基一个资本额的投资案,让原本对合并品牌期望颇深

的李焜耀不得不忍痛停损,等于宣告他在品牌之路重摔一跤。

  而据《经济日报》报道,明基目前旗下的长期投资包括:友达、达方、达信、络达、均豪、建兴与台湾模拟等公司,账面价值约新台币六百亿元,明基计划活化资产,来筹措资金。明基二十四日的董事会已通过,将出售位于桃园的土地、厂房给达信、及均豪精密售股等案,预计可先筹措二十亿元现金。

  报道说,明基前三季合并营收新台币一千五百三十五亿元,税后亏损一百九十七亿元,每股税后亏损高达七点七元,明基每股净值也降至九点四元。

  明基董事长李焜耀表示,明基是诚心诚意要合并西门子手机事业部门,但德国子公司的亏损情况难以控制,手机推出时程一再延后,经营团队提出的财务预测落差又非常大,相信没人可承担这么大的亏损,这场并购等于是明基帮西门子多承担一年的亏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