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说泛蓝分裂必败?郝龙斌稳操胜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29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署名文章说,郝龙斌民调下滑,加上宋楚瑜参选,很多人担心泛蓝重蹈过去分裂而由民进党获渔利,本人不以为然。

  作者认为,外界一直以一九九四年市长选举和两千年“大选”看待“分裂必败”,是很大的错误。在过去选举历史上所谓的“分裂”,并不是指泛蓝出现两个候选人,而是指拥有“最大党籍”和“民调最高”两大“竞争项目”的候选人分属不同两个人,才叫分裂。

  以一九九四年市长选举为例,当时赵少康“民调最高”、黄大洲拥有“最大党籍”,在这两大强项互相竞争下,自然瓜分泛蓝选票;两千年“大选”也是一样,当年宋楚瑜“人气最旺”、连战为“最大党”代表,两项强项拉扯,才让陈水扁当选。但这一次台北市长选举,郝龙斌囊括“最大党籍”和“民调最高”两大项目,甚至民调数字始终超过其他候选人的总和,这代表票源已经很“团结”的把票源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了。

  作者指出,再看宋楚瑜,他深知自己民调低但寄望获三成未表态中间选民支持,如此一来大有可为。不过,台北的中间选民多属中产阶级,不太会去投激进派,所以他们选票最后流向清新理性的郝龙斌的机会最多。

  由此分析,郝龙斌可说“稳操胜卷”。马主席的焦虑源自责任感,如因此激起危机意识,也不是坏事。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