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娄底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29 红网

  

娄底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组图)

  (娄底市委书记蔡力峰(左一)等领导参观了展览)

  

娄底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组图)

  (武警官兵参观展览)

  

娄底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组图)

  (留言簿上留言,以示对长征精神的传承)红网娄底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杨胜华) 今天上午,娄底市“伟大的壮举,不朽的精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在该市博物馆隆重举行。该市部分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及大中专学校学生、武警官兵数千人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为“长征先谴”、“惊天动地”、“艰难曲折”、“斩关夺隘”、“会师陕甘”、“即往开来”六大部分,近60块展板。整个展览以翔实的资料、图片、图表全面展示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

  1935年11月,红军二、六军团途径我市新化县、冷水江市、涟源市,红军每到一地,就宣传抗日主张、传播革命思想、广泛发动群众、打击土豪劣绅、救助贫苦民众。以蔡畅、成仿吾、李聚奎、陈正湘等为代表的1000多名娄底杰出儿女因此被吸引加入长征的英雄行列,娄底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稿源:红网 作者:杨胜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