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百姓何福消受真正的“腐败休闲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00 光明网
李振忠

  10月20日新华社消息:“腐败休闲游”这样的词汇对于一些喜欢户外旅游的市民来说也许并不陌生,其意是指一种较为休闲、放松的旅游方式。但这些不规范的用语现在竟登上报纸,堂而皇之地做起了广告,这就违反了《广告法》的规定。近日,上海工商虹口分局提篮桥(新港)工商所查处了一起在报纸广告上使用“腐败游”等有悖社会良好风尚的用语的违法广告案。

  啥叫“腐败休闲游”?报道中说:其意是指一种较为休闲、放松的旅游方式。这真是奇了大怪了,一种休闲、放松的旅游方式,怎么表述不好呢,为什么有人单单将其与腐败划等号?为什么旅游公司用词如此贫乏?不仅工商部门要对其严厉查处,连笔者也真是义愤填膺了。

  义愤填膺、摩拳擦掌之余,笔者又转念一想,为什么这个“腐败休闲游”的词汇对于一些喜欢户外旅游的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为什么一种较为休闲、放松的旅游方式被冠之以“腐败休闲游”?原来这个词儿相当恰如其分呀,相当形象呀,原来“腐败休闲游”是对真正的腐败游的反讽呀。试想,腐败分子哪一个不是花着公款去旅游?去旅游的官员官吏们,哪一个不喜欢这种打着考察学习等等幌子的旅游方式?兜里有的是钱,可以大把大把的花,想乘飞机乘飞机,想坐轮船坐轮船,想看表演看表演,想去高档休闲娱乐场所就去高档休闲娱乐场所,腐败休闲游,何其潇洒哉?

  “三山岛腐败休闲之旅”、“典型的腐败休闲线路”、“腐败套餐”等用语被这家旅游公司照搬“拿来”,何其神似哉?其意大概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想怎么痛快就怎么痛快,但是,旅游公司却忘记了一点,那就是货真价实的“腐败休闲游”,是完全不花钱的,聪明的腐败休闲游者甚至还会想出很多办法,报销超出实际花销的旅游费中饱私囊,哪是你“腐败休闲游”可以望尘的?哪是你“腐败休闲游”可以媲美的?

  真正的“腐败休闲游”是完全免费的,上海这家旅游公司推出的“腐败休闲游”是要花大价钱的,这是笔者要提出抗议的,抗议什么呢?抗议拿着某些腐败分子的享受当成百姓的享受,百姓哪来的福分消受货真价实的“腐败休闲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