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将确保南水北调工程“一江清水送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25日电(记者张军)陕西省代省长袁纯清在25日举行的陕西省第八次环境保护大会上表示,陕西将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汉江、丹江水资源保护工作,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发源于陕西南部的汉江、丹江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将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提供约70%调水量。为确保清水出境,过去五年,陕西实施了“蓝天”“碧水”

“绿色”“朝阳”四大环保工程,全省累计造林近170万公顷,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74万平方公里,关闭违法企业401家,年减少废水排放2000万吨,汉江、丹江水质保护良好。

  目前,陕西省已将汉江、丹江水资源保护纳入法制轨道,制定出台了《汉江、丹江水污染防治条例》,严格限制流域内建设重污染项目。“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陕西将在汉江、丹江流域新建污水处理厂27座。通过在全省实施“城市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六大环保工程,使全省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1.7%,县区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6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

  陕西省环保局局长何发理说,到2010年,陕西省将确保汉江出省界断面保持二类水质,丹江出省界断面保持三类水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