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全国妇联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东盟各国和中国的妇女机构、妇女组织负责人、女企业家等100多人将出席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妇女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围绕这一主题,中国和东盟

10国的妇女代表将就如何发挥妇女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妇女在社会文化发展中的作用、加强中国-东盟各国妇女间的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并将通过《中国-东盟妇女友好宣言》。

  论坛期间,全国妇联还将在南博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前进中的中国妇女”展览,通过图片展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当代中国女性的魅力与风采。11月1日,全国妇联还将主办中国-东盟女企业家交流洽谈会,以促进中国与东盟女企业家交流信息、探讨合作。

  “中国-东盟妇女论坛”的召开正值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年和中国东盟友好年之际,论坛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我与东盟各国妇女机构和组织的友好关系,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妇女间开展务实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中国-东盟妇女友好交流合作机制。

  出席此次论坛的东盟十国代表主要包括文莱公主,各国政府主管妇女事务的部长或副部长,妇女组织负责人和女企业家代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