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岷山大熊猫栖息地成为全球第103份"献给地球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吴晶晶)为了表彰我国四川、甘肃两省对岷山山系159万多公顷大熊猫栖息地的保护,世界自然基金会25日在北京向这两个省颁发了“献给地球的礼物”奖项。岷山大熊猫栖息地也因此成为世界自然基金会第103份“献给地球的礼物”。

  “献给地球的礼物”奖项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了展示全球自然保护的成就而设立的,自1996年启动以来,已有全球70多个国家的102个自然保护成果被授予这一奖项。2002年我

国总面积196万公顷的14块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这是我国大陆第一份“献给地球的礼物”。

  岷山山系地跨四川、甘肃两省,拥有我国最大的野生大熊猫种群,野生大熊猫数量占全国的44.4%。目前我国各级政府在岷山地区已相继建立了27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为了更好地保护岷山野生大熊猫,甘肃省政府承诺自2006年至2010年,将对74.06万公顷大熊猫保护区加强管理和保护,其中包括在岷山新扩建12.3万公顷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并继续停止采伐天然林43万公顷。四川省政府承诺将对85.18万公顷大熊猫栖息地及潜在栖息地加强管理和保护,并继续停止采伐天然林84万公顷。

  “我们希望大量野生濒危物种得到保护,自然保护区范围不断扩大。我们赞赏四川、甘肃两省政府的努力,并将继续支持该地区未来的自然保护工作。”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詹姆士·李普说。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四川、甘肃两省是我国大熊猫分布密度最大的地区,加强和改善这一地区的大熊猫栖息环境,对我国大熊猫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