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坦桑尼亚发行中国援建坦赞铁路纪念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0月25日电(记者义高潮)坦桑尼亚邮政总局25日举行仪式,正式发行旨在纪念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投入运营30周年的纪念邮票。

  这套纪念邮票由六枚组成,分别是铁路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铁路起点站和终点站以及位于坦桑尼亚和赞比亚境内的铁路桥梁的画面。邮票于25日同时在坦桑尼亚和赞比亚发行,各4万套。

  坦桑尼亚邮政总局局长鲁西安·敏德在发行仪式上说,这套邮票是用来纪念中国、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人民之间的友谊以及三国在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中的合作。他说,他希望被视为“纸张大使”的邮票,能进一步促进三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孙林有在发行仪式上表示,这套邮票同时也纪念了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的铁路建设者,纪念他们对中坦、中赞乃至中非友谊所做出的贡献。他还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赞助印刷了全部纪念邮票。这套邮票由河南邮政印刷厂承印。

  坦赞铁路于1970年动工,1976年建成交付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