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红绿灯有了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3:29 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在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的监控室里,记者耳闻目睹了杭州交警为交通顺畅所作的种种努力。

  信号灯不亮:施工没完成 旧的没拿掉

  针对市民反映庆春路凯旋路十字口信号灯不亮的情况,科研所高级工程师富彬华解

释说:凯旋路正在施工,涉及到红绿灯改造,要等施工完成,红绿灯才会正式启动。庆春路中河路口也是同样。

  富彬华说,庆春路世纪联华门口的人行道红绿灯,因为有了人行过街地道而不用了,只是还没有拆掉。

  一些市民提出交通繁忙地段能否增设红绿灯的问题,富彬华认为,设置红绿灯有一定的规范和标准,要在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达到一定的流量时才会考虑是否需要设置。

  绿灯时间短:行人汽车要兼顾

  针对某些路段绿灯时间短影响行人过马路的问题,富彬华说,文晖路与上塘路交叉口因上塘路较宽,设置了“行人二次过街”方案。这个方案最大的好处是让行人在焦急等待中时间不会太长,走了一半路程再等,再走另一半路程就快了。

  红绿灯时间长短的设置,是在兼顾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者利益中找的一个平衡点。交通信号设置虽已采取智能化,但也不是十全十美,作为交警部门,仍要根据不断变化的交通流量来加以改进。希望市民理解。

  本报记者 祝荣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