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个人办福利机构将获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5日专电(记者凌军辉)《南京市政府关于动员社会加快发展老年人社会福利机构的意见》日前出台。“十一五”期间,南京市财政将拿出3亿元用于补贴福利机构的床位,同时对非政府组织和个人运营的福利机构将给予补贴。

  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获悉,南京现有各类老年社会福利机构184家,共计1.4万张床位,而社会兴办的为59家,总床位数为3000张。与此同时,南京市60岁以上的老

年人口已达到83万人,“十一五”末将突破100万人,需要将现有每千位老年人拥有的福利机构床位从16.9张提高到22张。

  南京市规划和发展部门将对新建福利机构从立项时就给予优先审批并减免相关费用。此外,对新增的福利机构,按城区、郊区和县每张床位一次性分别给予4000元、3000元和2000元的资助,对现有福利机构改扩建新增床位达到一定规模标准的,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和1000元的资助。

  此外,政府还将资助非政府组织和个人运营的福利机构,每收住一名南京籍的老人,财政将给予每月60元的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