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万世居开门迎客 号称全国最大客家围屋之一,昨启动体验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延春通讯员阮阿平)今年投入400余万元、号称全国最大客家围屋之一的龙岗坪山大万世居,昨晚以“客家民居体验游首发式”的面目开门迎客,这标志着山海龙岗客家文化旅游季正式拉开序幕。

  大万世居客家民居体验游首发式由市文联、市文物管理办、龙岗区旅游局、龙岗区文体局以及坪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

  首发式包括大万世居客家民俗文化展和一台反映客家人迁徙、生活、民俗、嬗变过程的大型原生态客家实景音画晚会两大部分。民俗文化展详细展示了客家民系的形成、客家文化举要、客家民居等内容。

  文艺晚会以大万世居围龙屋为背景,以实际场景做舞台,通过客家山歌、舞麒麟、重温客家民俗、现代歌舞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将大万世居的风情以及背后蕴藏的深厚客家文化魅力加以展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