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城市规划等您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7 南方新闻网

  深圳城市规划等您献策

  本月底至12月期间可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向政府提建议

  本报讯(记者李斌)欢迎您参与到深圳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中来!如果你对深港合作、水污染治理、住房政策、城市交通等方方面面与深圳发展相关的问题有话想说,

那么,自本月底至12月期间,您可以通过短信、网络、电话、信函等多种方式向政府提出。

  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发布了《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2006-2020)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不但决定将就20个城市发展课题广泛调查公众意见,还将在明年初通过多个公共论坛的举办,听取各方面的建议。

  本周内,《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1996-2010)》修编工作正式启动,此次修编将历时1年多,全部工作将在2007年底完成。这个规划是深圳市唯一需要上报国务院审批的全市性规划,上一版制定于1993年。

  这部规划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深圳未来的走向,因此,本周一举行的修编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等主要领导均有出席。许宗衡说,“在风起云涌的区域竞争中,深圳将自身定位为全球先锋城市、和香港共同发展的世界级城市。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得到国家、省和周边地区的认同、支持。因此,要通过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这一重要平台,将我市新的发展设想向国家汇报,就城市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和国家、省、周边地区进行沟通。”

  规划虽然枯燥,但与市民息息相关。在《方案》中,总体规划被拆分成了20个专题进行研究,主要包括:区域合作、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产业转型、文化遗产保护、住房政策、防灾应急、城市交通、水资源、气象等内容。

  本月底起,政府将通过学校家庭联动调查、协会企业联动调查、媒体公众互动调查、特点人群抽样调查、网络普遍调查、短信随机调查等六种途径收集公众意见。随后,还将就规划中涉及的重点问题,采取公共论坛的形式,与市民及各界人士进行开放式沟通和交流。

  规划涉及20专题

  1.《全球新地缘政治经济下的深港合作研究》

  2.《深圳与珠三角城市协调发展研究》

  3.《城市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4.《城市环境容量与合理规模预测研究》

  5.《转型期的城市管治模式研究》

  6.《基于社会和谐的城市人口发展研究》

  7.《城市更新与旧区改造策略研究》

  8.《生态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研究》

  9.《全球生产方式演变下的产业发展转型研究》

  10.《住房政策与居住空间分布研究》

  11.《密度分区与城市设计研究》

  12.《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发展与规划布局研究》

  13.《城市综合交通与公共交通发展布局研究》

  14.《深圳港发展战略研究及港口总体规划》

  15.《城市综合防灾与公共安全研究》

  16.《现代文化特色与历史文化遗存保护研究》

  17.《城市可持续的能源发展战略研究》

  18.《城市水发展战略研究》

  19.《深圳市珠江东岸发展策略研究》

  20.《城市建设的气象影响评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