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假药被全市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8 南方新闻网

  两假药被全市通缉

  分别是“前列泰胶囊”、“肿节风注射液”,市民一旦发现上述假药可向药监部门举报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又有两种药品被假冒。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稽查大队在全

市范围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清查假冒“前列泰胶囊”、“肿节风注射液”。该大队还通报了上述两种假药的特征,提醒消费者注意。

  据介绍,近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现市场上出现两种假冒药品。其中标识TM商标为“前必除”的“前列泰胶囊”,标示为浙江维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地址为“浙江省景宁县城复兴西路1号”。

  经调查,浙江维康药业有限公司是当地合法药品生产企业。企业原址是“浙江省景宁县城复兴西路1号”。2003年6月,该公司已搬迁至新址。“前列泰胶囊”是该公司合法药品。浙江药监部门表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标示生产地址为“浙江省景宁县城复兴西路1号”、TM商标为“前必除”的“前列泰胶囊”是假药。

  被通报的另一种假药,是标示为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肿节风注射液”。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也是当地合法药品生产企业。“肿节风注射液”是该公司合法药品,有抗肿瘤型和抗菌消炎型两种规格和不同包装。

  假冒的“肿节风注射液”的主要特征是在[用法用量]项有“静脉滴注”。

  深圳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已于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药品经营使用企业对库存及正在经营、使用的药品自查。一旦发现相关的药品,各单位要立即封存并及时上报。

  同时,该稽查大队将于近日展开检查。该大队提醒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药品时要注意识别,谨防购买到假药。市民一旦发现上述假药,可及时举报。特区内可报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电话83190161。特区外可分别报市食药监局宝安分局:27756177;龙岗分局:28920733。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