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邢台市政法系统通报五起干警违法违纪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25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邢台政法系统对近期发生在系统内部的5起干警违法违纪事件予以通报。

  这5起案件分别是:侯占龙酒后驾车致人死亡案。原沙河市交警大队车管站长侯占龙,酒后驾车与骑自行车人相撞,造成2人死亡。侯占龙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张仁祥参与经商、违反“看守所条例”案。原邢台市公安局监管处副处长张仁祥,与战友李某等人合伙经商。因李某涉嫌行贿,被羁押于内丘县看守所。张仁祥利用职务之便,两次违规带人探视李某。张仁祥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并被免去监管处副处长职务。

  刘东学枉法裁判案。南和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刘东学,在办理陈某拒不履行已经生效法院判决书一案中,超审限长达9年之久。并违反法律规定独自一人开庭审理案件,未将有关情况调查核实即出具判决。刘东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米燕阁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案。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一庭助理审判员米燕阁,在主审王某因房产合同纠纷一案中,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其委托人的宴请,接受案件当事人为其提供的娱乐活动。米燕阁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魏俊栓违反“公务员法”案。邢台市检察院干部魏俊栓妻子王某与魏俊栓战友李某等人合伙经商,李某涉嫌犯罪。为了让李某等规避责任,魏俊栓参与编造伪证。魏俊栓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邢台市政法委在通报这些案件时同时要求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消除害群之马。(张会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