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寻不酗酒“好男人”,优先发给国家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6 新华网

  俄罗斯新近出现了一个非营利组织,宗旨是寻找所有不酗酒的俄罗斯男子,建立不酗酒男子资料库。

  这个组织的发起者说,这个“活动不具政治性,只与道德和社会有关,目的在于……找到真正的劳动者和恋家者,他们可以优先获得国家和地区发放给农村的补贴”。

  这个组织还打算在城市中为雇主建立不酗酒员工资料库。俄塔社近日报道说,有些企业已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这一活动还得到了部分地方官员的支持。

  该组织的发起者多为俄罗斯社会名流。

  在俄罗斯,酗酒是继自杀和交通事故之后的第三大杀手。严寒天气、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豪爽的民族性格被认为是俄罗斯男性酗酒者数量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专电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