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差太大,“巴黎综合征”困扰日本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9 新华网

  法国巴黎《星期日报》22日报道说,一年内约有十几名日本游客在游览巴黎后患上“巴黎综合征”,需接受心理治疗。

  在很多日本人心中,巴黎是梦想之都,法国人个个美丽优雅。然而到巴黎后,他们发现事实与想像大相径庭。肮脏的街道、冷漠的售货员、不如想像中友善的居民、不时出现的扒手,都让当惯“上帝”的日本游客难以接受。

  心理学家埃尔韦·本哈穆说:“当游客的期望与现实相差太大时,危机就会出现。”这种精神疾病被称为“巴黎综合症”。

  《星期日报》援引心理学家优素福·马哈穆迪亚的话说:“大约1/3的病人很快恢复正常,另有1/3的病人会复发,剩下的病人出现精神错乱。”

  日本驻巴黎大使馆今年至少遣返了4名游客回国,其中2名日本妇女认为自己投宿的旅馆被窃听,可能发生针对她们的袭击阴谋;一名男性病人坚信自己是“太阳王”路易十四;还有一名妇女认为自己正遭受微波攻击。

  据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