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匡平祥:中国足球需要一颗原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0 红网

  中国足球需要一颗原子弹!今晚请将我遗忘

  老贾率领的国奥不敌日本国奥,在东京0:2悲情谢幕,老贾最后的晚餐没有可乐,没有咖啡,更没有掌声,唯有轻轻的叹息在这个深秋的夜晚如孤魂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从此,国奥依然是那支国奥,帅印依然是那枚帅印;只是掌帅的主子已经从一个中

国人变成了一个高鼻子的海外洋人。属于贾秀全的时代已经伴随着孤独微寒的秋风暗淡沉寂直到球迷把他遗忘。

  上半场国奥0:1落后于鬼子国奥,在此请允许我称呼他们为鬼子足球,不带任何感情色彩。上半场输球的场景就让我预感到了今晚国奥将成为鬼子手中的一碗菜,老天天生我就是一碗菜,人家要杀我也只能硬拼了。

  每次看国足与小鬼子的球赛,我都会往坏的方向想,我们八字命运不好,早在8月份的时候,那场比赛丢两球的经历就让我牢记了球赛场上任何事情都会发生,那次比赛鬼子反击洞穿我们的大门,够伤心了。

  下半场的比赛,能说我们的球员不买力吗?说不出口,说他们在买力吗?又有些尴尬的原委,老贾指导无方吗?当然也不是的。面对日本人我们的小伙子不想报8月份的两箭之仇吗?当然想报!只是已经无力杀敌也。

  年轻的鬼子一个手球葬送了我们想复仇的最后梦想。主客场的惊人相似,比分的类同,最后的时间里,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球员在技术方面落后于小鬼子。

  球赛结束了,鬼子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中国足球再次跪倒在鬼子面前,亲爱的,你知道吗?我疼,我能不疼吗?眼泪随秋风在这个漆黑的夜晚孤零的漂泊,彷徨不定。

  中国足球需要一颗原子弹,这颗原子弹是一颗足球技术上的原子弹,是一颗球员素质上的精神原子弹!任何时候都不能承认自己是一个足球场上的饭桶!

  为了实现多年的梦想,我们是请了“中医”又求“西医”,而每次都是在遗憾中悄然的落泪,黯然的神伤。偶偶的小胜仗,我也只是躲在被子里偷偷的笑。亲爱的,请你拿出你坚硬不怕远征难的勇气来好吗?

  中国足球需要一颗原子弹,这颗原子弹是由球员、外来的洋帅以及我们亲爱的球迷所共同创造的可以砸倒日本足球的原子弹!黑黑的夜,黑黑的眼睛,还有一双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的蓝眼睛,今晚之后你能给我一个可以高兴的理由吗?

稿源:红网 作者:匡平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