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隐姓埋名当10天穷人,英国富人有何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专电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下月底将推出“神秘百万富翁”真人秀节目,参加者都是富人,他们将隐姓埋名当10天穷人,然后选择他们认为最需要资金的事业进行投资。

  据外电报道,在这档节目中,有的富人当佣人,有的靠接受救济生活。他们在亲身体验当穷人的滋味后,还要讲讲自己的价值观是否因此改变。

  为避免节目中的其他参与者起疑心,节目制作者对拍摄地区的居民说,这档节目是为了让“乡下穷人”体验“城市穷人”的生活。

  这档节目现已制作了5期。

  ■同题链接 交换人生的《变形计》,也许更真实

  9月4日湖南卫视开播一档大型原生态真人秀栏目《变形计》,一度引发争议。

  《变形计》以“交换人生”为噱头,但现实却告诉我们,人生是不能被交换的,但故事如何发展却不可知,七天的交换后,将对主角们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更是个谜。节目一下子形成希区柯克式悬念,抓住观众的心:七天里,城市网瘾少年魏程去青海民和县的朵卜村给一个盲人爸爸当儿子,吃粗面馍馍,下地干农活;而盲人爸爸的真正儿子高占喜来到长沙,在魏程家体验魏程久已厌倦的富足生活。飞机、宝马车、手机、零花钱……高占喜则体验着从未体验过的富足生活。落差如此之大,怎不让观众震撼?

  确实,让一个从未尝试富足生活的孩子在尝试富足后,又重新回到贫穷中,似乎有些残忍。然而,这并不是节目残忍,而是现实残酷。城乡差距、贫富差距,及由此产生的看病难、上学难,高占喜平淡乏味的日常生活,就在魏程七天的体验中,赤裸裸地呈现在我们面前。现实是,这样的农村生活还在千千万万个农村少年身上上演着。

  如果说这档节目残忍,那只能说明我们以往的电视节目关注农村生活、底层生活的距离太远、时间太少;一旦将之赤裸裸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便显得那么的突兀。

  据新华社信息电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