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价上涨仍快,年内或有更严厉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4 新华网

  据《中华工商时报》: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发布的月度形势报告显示,9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3.14,比8月份回落0.17点。这是房地产景气自8月份以来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回落。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902亿元,同比增长24.3%;完成土地开发面积16342万平方米,增长34.0%;完成房屋施工面积16.33亿平方米,增长18.9%。

统计显示,到9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7%。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591万平方米,增长9.7%。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提出了90平方米以下住房须占项目总面积七成以上、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等“硬指标”,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突出问题,加大了调节力度。

  但从近期建设部等十部委对11个省份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情况检查汇总的情况看,少数城市住房价格上涨仍然过快,特别是在一些特大城市,第三季度房价仍以20%的幅度快速上涨,调控效果不尽如人意。

  10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对此做出了明确回应,强调要坚持把好土地、信贷闸门和市场准入门槛,把房地产调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城市。

  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已过大半,但国家还会在剩下的这段时间出台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新华社信息电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