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的竞争用平方米来计算———访湖南路商场总经理李阿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袁涛

  【金陵晚报报道】 从1986年创建伊始,湖南路商场整整走过了20个春秋。这个曾经的湖南路乃至整个鼓楼商业的领跑者,在20年的时间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如今的湖南路商场随着湖南路的崛起在经历了业态竞争、商圈变革和企业改制后,走出了一条独有的经营之路,以更贴近市场、更接近时尚、更具活力的步伐,续写着老百货商场谋求持续发

展的新篇章。

  1986年,由原来的鼓楼区会堂改建而成的湖南路商场正式落成,立刻成为当时南京的商业地标之一。湖南路商场总经理李阿京表示:“那个时候的湖南路商场正好迎合了改革开放后对第三产业发展的要求,满足了当时老百姓日益高涨的消费需求,商品供不应求,湖南路商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百姓中间逐步奠定,在南京商界的地位举足轻重。”

  随着业态发展和商业竞争加剧,商家的竞争已不仅仅是单纯的商品竞争,更多时候商家之间比拼的是服务,是信誉。湖南路商场总经理李阿京用开玩笑的口吻告诉记者:“都说新街口的商业竞争以平方公里计算,在我们湖南路这里要用平方米来计算。”上世纪90年代后期,湖南路崛起,湖南路商场不失时机地推出“商品结构以中档为主,服务对象以中青年为主,经营门类以服饰为主”的经营思路,并力求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使湖南路商场实现了综合效益的稳步增长。

  湖南路商场谋求新发展第一个动作是从1998年起,公司进行战略性选择,陆续退出纺织品、五金和家用电器的经营,明确走精细化、专业化道路,这在商界引起较大反响。同时,湖南路商场围绕品牌提档,积极引进普通大众高度认可的品牌,以知名品牌和在南京市场上较成熟的品牌构成其在化妆品、儿童用品、鞋类和女装品牌的基础构建,这些门类在商圈的优势地位已经较为明显。

  在回顾湖南路商场发展的历史时,李总感言,“湖南路商场能够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住份额、持续发展,就是得益于多年积淀而成的诚信商誉,这是我们参与竞争最有力的武器之一。我们不会停止发展的脚步,我们将以百货零售为主业,把主业做精做强做出特色,同时大力拓展新业务,从而实现企业主营业务与新兴业务两翼齐飞。我们坚信湖南路商场会有一个更辉煌的明天。”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