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菊花宝宝下周六将公开评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刘平金陵晚报记者朱波

  【金陵晚报报道】作为玄武湖2006菊花大会一项重要内容,玄武湖和本报首次推出的一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实践课程——“菊花宝宝成长日记”,随着时间的推移,即将迎来最终的公开评比了!

  从10月6日开始起,来自我市各区各校的约60多名中小学生,将玄武湖与本报精心准备的60多盆“菊花宝宝”——尚未成形的盆栽秋菊花苗,领回家开始培养、观察,并记录日记。在孩子们和家长、同学共同的精心照料下,这些秋菊也正在陆续绽放。从记者对各位小参赛选手的反馈得知:绝大部分的菊花宝宝已经如期开放。

  许多心急的小朋友主动给报社打来电话问:“我的菊花宝宝开花啦,什么时候交上去啊,是等电话通知还是看报纸啊?”“昨天下雨我的菊花宝宝放在阳台上忘了搬回家,被风吹断了一个花骨朵。什么时候交上去啊,是送到你们报社还是玄武湖啊?”

  没关系,记者请教了专家:如果花开了,不用着急,因为秋菊的花期非常长,短时间不会凋谢。“菊花宝宝成长日记”在一个星期后才参加评比,因此,在这剩下的9天左右时间内,小选手们除了更加耐心、细心地照料自己的菊花宝宝外,也要赶紧在“成长日记”上多下功夫。这次评比,不仅是要比谁的菊花最美丽最健康,同时也是对孩子们的观察力、动手能力等综合能力的一次比赛,我们将根据孩子们的“日记”和菊花的“扮靓”来进行最终打分。如果你忘了记“菊花日记”,可要赶紧哦。对了,“日记”的形式可以丰富多彩哦,文章、照片、图画,都可以。

  下星期六(11月4日)菊花宝宝成长日记将在玄武湖正式评比!在此之前,你可以把盛开的菊花和“日记”精心打扮一下:想想怎样打造你的“个性”菊花宝宝。比如,有的小朋友告诉记者,想在菊花树枝上系上漂亮的彩带;有的想把写有祝福的小卡片挂在上面,有的想在盆上画上美丽的图案……你一定也有你的好点子。

  提示:菊花宝宝成长日记的上交时间请另见报纸通知。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