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两个适宜”新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0 信息时报

  ■《与当选区委书记面对面》系列报道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张丹莉 陈梅) 昨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白云区党代会闭幕。大会选举产生十届区委委员59名、候补委员11名、区纪委委员25名,出席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32名,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和中共广州市白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闭幕后,随即召开十届区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白云区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白云区委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区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区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人选。白云区新一届区委常委共11名,分别是:谷文耀、余楚风、李建兰、张火青、余世喜、麦沛贤、兰善文、曾继东、郑蔬、殷昭举、骆振辉,其中,谷文耀当选十届区委书记,余楚风、李建兰当选副书记。区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共7名,分别是:郑蔬、莫小云、房宜永、邓安生、张燊英、陈育华、林丰平。其中,郑蔬当选白云区纪委书记,莫小云、房宜永当选副书记。

  新一届当选区党委书记的谷文耀介绍说,“五年后的白云区将是适宜创业发展,适宜生活居住的现代化新城区。”谷文耀认为,建设“两个适宜”,白云区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既拥有山水田林湖等自然生态景观,适宜生活居住,又靠近中心城区,蕴含大量创业机遇,适宜创业发展。因此,“我们要运用好这种有利条件,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生活环境建设,优化创业环境,把人居环境建设与生态保护、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白云,把白云区打造成适宜创业发展、适宜生活居住的现代化新城区。”

  城市建设

  完成所有城中村规划修编

  谷文耀指出,白云区有46条“城中村”,“十一五”时期要完成所有“城中村”的规划修编,并在用地、资金、政策等方面适度倾斜,加快“城中村”改造,在改造过程中要加强医院、学校、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制定、出台相关规定,明确责任,强化对转制公司经济发展、辖内建设、社会管理等绩效的考核,发挥其在社会建设管理各项事务中的积极作用。

  就目前市民较为关心的白云新城的建设,谷文耀介绍,白云新城及周边区域,配合广州市做好相关配套、辅助工作。重点规划建设超大规模商贸文化中心,带动周边街道发展特色商业街或商业中心,这是白云区“十一五”时期城区部分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个商贸中心的布局、环境等将比天河更好”。而广东音像城也将建成国际级音像制品经营中心,也是国家文化部惟一一个正版音像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