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4 信息时报

  

法国总统希拉克抵京
北京消息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希拉克25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希拉克任法国总统以来对中国进行的第四次国事访问,这也是他任内最后一次中国之行。

  “中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法文化年”、“中法800名青年交流项目”……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近12年任期之内取得的一系列对华外交成就,不仅使法国毫无争议地成

为美欧国家中与中国走得最近的国家,也使他本人成为对华外交最为成功的西方领导人之一。

  法国巴黎政治科学院的一位专家认为,法国近12年来对华外交中的“希拉克模式”已经为法国未来对华外交定了调。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博纳丰在法国当地时间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拉克此行将把核电与高速铁路作为重中之重,力求获得更多的订单。

  自去年初开始,阿海珐联合西门子竞标价值80亿美元的中国核电订单,其对手是另外一家核电巨头美国西屋电气公司。至今,这一竞标尚无最终结果。在交通建设方面,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列车生产企业阿尔斯通正在试图获得武汉到广州的高速铁路订单。

  综合新华、《第一财经日报》、《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