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改挺玻利维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5 信息时报

  

查韦斯改挺玻利维亚?
5月28日查韦斯(右)访问玻利维亚时与莫拉莱斯“哥俩好”式亲密聊天。(资料图片)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第61届联大继续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最后一个席位进行投票。由于这个席位的争夺一直陷于僵局,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透露说,委内瑞拉愿意退出并改挺玻利维亚参与角逐。但是,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卡德纳斯表示这只是解决方法之一。

  委内瑞拉未赢得2/3票数

  综合英美多家媒体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天在玻利维亚一个城市视察时表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3日晚间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由于委内瑞拉无法赢得当选所需的2/3票数,为了达成共识,委内瑞拉决定把参选资格留给玻利维亚。

  但是,委内瑞拉官员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卡德纳斯试图淡化这种说法。他表示,委内瑞拉政府正在考虑如何打破目前的僵局,支持玻利维亚参选只是“其中一种方案”。

  危地马拉不可能中途退出

  10月24日,危地马拉外交部长罗森塔尔表示,虽然在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的角逐中迟迟不能胜出,但是危地马拉不可能中途退出并将此席位让给玻利维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