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禹锡承认向俄黑手党买猛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6 信息时报

  

黄禹锡承认向俄黑手党买猛犸
猛犸这种满身长毛的动物是不少科学家希望克隆成功的目标。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陷入造假丑闻的韩国科学家黄禹锡10月24日在法庭上承认,他曾利用部分研究资金与俄罗斯黑手党进行交易,购买已经灭绝的猛犸(又称长毛象)的组织标本,以供克隆研究之用。

  未透露如何获取标本

  “我们计划克隆猛犸时,有一些资金用于与俄罗斯黑手党进行接触,但你没办法在开支上列出这项用途,因此我们把它写成是购买试验用的奶牛。”但是黄禹锡没有透露黑手党是如何帮助他获得这些猛犸组织标本的。

  黄禹锡此前曾承认他3次利用从冰川中获取的组织克隆猛犸,但都以失败告终。成功克隆猛犸是一些科学家多年的梦想。这种动物早在1万年前便已灭绝,但西伯利亚冻土带下保存的猛犸遗体使这种研究成为可能。不过迄今为止,科学家还未发现任何适合的基因材料。

  坚称自己受到同事欺骗

  对于自己在论文中的造假行为,黄禹锡一直否认是他下令科研小组捏造研究结果,他坚称是工作人员欺骗了他。24日,他在法庭上再次强调,那些认为是他下令捏造结果的指责如同“虚构的小说”,“我甚至都不知道如何捏造DNA检测结果……很明显,是我手下撒了谎。”

  黄禹锡在2004年和2005年因为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通过复制人类胚胎细胞取得了干细胞的论文,从而成为韩国民族英雄。但去年底,黄禹锡造假的行为被揭发。今年5月,黄禹锡受到指控,罪名包括伪造研究成果、接受私人捐款20亿韩元、挪用约8亿韩元政府研究基金、有偿购买人类卵子用于实验等。

  黄禹锡承认,他领导的科研小组在部分科研资金的用途上与其初衷不同,但他坚决否认挪用于个人用途。他表示,一些款项用于研究员的住宿和出差开支,还有一些花在了保护购买的动物卵巢上。“你们不知道在屠宰场要完整保护好四五个动物卵巢有多么困难,你得讨那些工人的欢心。”

  克隆出第一个人类干细胞?

  虽然身陷造假丑闻,但黄禹锡仍然坚持他已克隆出世界上第一个人类干细胞。今年2月,黄禹锡被首尔国立大学辞退,但他表示该大学一直拒绝归还他克隆出来的干细胞样本。黄禹锡的律师李建行表示,他们可能要求法庭下令该大学交出样本,因为只要通过进一步的实验,黄禹锡就可以证明这些克隆出来的第一批人类胚胎干细胞是真的。

  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