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社记者被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6 信息时报

  

美联社记者被绑
10月24日,巴勒斯坦安全人员护送获释的美联社记者莫莱纳蒂(左)回家。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联社37岁的西班牙籍摄影记者埃米里奥·莫雷纳蒂23日在加沙地带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次日被释放。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负责。

  当时莫雷纳蒂正从加沙的住处出来,四名持枪者冲出来抢走司机兼翻译的钥匙和手机,接着将莫雷纳蒂押进白色轿车扬长而去。据莫雷纳蒂描述,绑架者将他关在小房子里约

4个小时。后来绑架者要求他戴上面纱,扮成妇女,接着将他带到另一个地方。绑架者只讲阿拉伯语,他根本听不懂。在关押他的第2个地方,他听到了一家人的声音,还有人送来干酪、午餐肉及一点水果。

  当天夜里,莫雷纳蒂被法塔赫官员带到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办公室。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在当天声明中说,他们目前还不清楚绑架者的身份。据悉,绑架者也没有提出要求。莫雷纳蒂看上去疲惫不堪,不过他说并未受伤。

  美联社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汤姆·柯利说,记者应该有自由报道的权利,他承诺将进行调查,以保证其他记者能够在这些地区开展工作。

  在过去两年中,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多次绑架外国人,以此对政府进行要求。大多数情况下绑架行动都很短促,而且人质通常都安全释放。不过今年8月,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两名记者遭绑架长达两周,期间还受到身体和精神的摧残。

  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