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戴河政府出新规向影视剧组收取“环境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北戴河,在全国率先出台针对影视剧组的环保政策。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北戴河要求进入北戴河从事影视拍摄的剧组,必须首先向当地部门申请,在经过有关部门全面评估合格后,与北戴河环保部门签订环保责任状,同时交纳相应的“环境保证金”后,才能够在北戴河进行相应影视拍摄。

  专家认为,在电影《无极》破坏云南生态环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后,此举显得更有意义。

  《北戴河,就是那片爱情海》剧组成为第一个与北戴河政府签订环保责任状的剧组。剧组同时向北戴河政府交纳了五十万元的“环境保证金”,并承诺在北戴河拍摄期间,成为真正的绿色剧组,环保剧组。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北戴河,就是那片爱情海》剧组在整个摄制工作都遵守了一切从环保出发的开拍承诺,并且处处着眼环保,打造了中国第一个绿色剧组。

  近几年来,北戴河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北戴河区的环境进行保护。在二00五年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验收工作中,北戴河创模考核指标全部达标,其中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超过创建国家级环保模范城指标要求三十五个百分点。

  由于海水水质的持续优化,昔日消失的很多海洋动物又重新回到了北戴河。现在北戴河近海清澈的海水中,随时可以看到自由游动的各种鱼类。二00六年,北戴河又全面展开了创建生态示范区的工作,将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责任单位。北戴河方面表示,他们将把北戴河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生态城区,使北戴河成为“东方的日内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