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成功抢救24名被困中国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海上保安厅第三管区海上保安本部25日上午出动直升机,将被困日本茨城县神栖市鹿岛港的24名中国船员抢救上岸,船员没有一人受伤。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上午9时,日本有关部门出动3架直升机和救援人员,利用救护缆绳将中国船员逐一救上直升机,然后将他们安排到神栖市的一家饭店。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救援人员还将在同一海域搁浅的一艘巴拿马籍货轮上的20名菲律宾籍船员救上了岸。

  24日下午,一艘排水量为88853吨的中国籍货轮在鹿岛港附近碰到防波堤。船体当时出现了一个大洞,所幸24名中国船员和约3万吨铁矿石安然无恙。目前,鹿岛港海上保安署正在调查两艘货轮出事的具体原因。

  ■新闻链接

  福建海域两船相撞9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10月25日清晨,福建海域发生一起两船相撞事故,一艘巴拿马籍货轮沉没,船上21名船员全部落水。交通部东海救助局迅速出动救助直升机和救助船前往失事现场搜救。截至发稿时,已有12名船员获救,其余9名船员失踪。目前,救援船舶正在海上扩大范围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