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区助阵邻居节闭幕式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连日来,第二届邻居节闭幕式晚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除市民踊跃献计献策、送上个人精彩展示外,哈市各区分别选送了大量优秀节目,一展辖区居民群众的风采。

  25日中午,在道里区文化馆内,身穿艳丽演出服装的群众演员挤满了楼道,他们顾不上吃中午饭,早早地来排练节目,等待晚会导演来审查节目。安康社区聋哑居民王七霞大娘,脸上画着厚厚的彩妆,不停地比画着动作,她通过手语告诉记者,她非常想参加邻居节的演出,无论如何不能错过这个为全省百姓表演的机会。

  在现场,道里文化馆共准备了9个精彩的节目,包括龙江扇舞、筷子舞、独唱、时装表演等,别看演员们都来自普通群众,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他们有板有眼的表演获得了晚会导演李少华的首肯。尤其是新赶排的舞蹈《邻里情》,把社区邻里的小事儿演绎得惟妙惟肖,体现出了和谐、和睦的主题,让人耳目一新。据道里区文化馆峦吉民馆长介绍,这些节目全部来自民间,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而且在哈夏、冰雪节、社区邻居节上都进行过多场演出,好评如潮,充分反映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是群众文化活动的最好体现。

  在南岗区文化馆,由居民自发成立的评剧团和京剧团表演了精彩的唱段,他们自创的戏配舞赢得了导演组的一直称赞。据了解,这些演员都来自南岗各个社区,他们为了共同的爱好走在一起。据评剧团邵团长介绍,团员们都参加过邻居节的演出,而且每个人都有丰富的邻里相处经验,所以演起戏来格外生动。老人们说,不管节目能不能被选中,只要参与了就高兴。

  连日来,道外区、香坊区、呼兰区、松北区等都为邻居节闭幕晚会选送了节目,各区结合自身特点,选出的节目都很有地域特色,代表了一方群众的喜怒哀乐。现在,晚会筹备组正抓紧筛选节目,争取让各区居民的风采早日展现给全省观众。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