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贴售价400元可出全套手续一驾校声称能办假交强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近日,记者连续接到读者举报,称哈市香坊区一“驾驶员服务中心”出售假交强险标贴,并可为黑车办假交强险、假检车贴、假行驶证等相关车辆手续。2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哈市司机赵先生对记者说,他17日通过熟人介绍曾来到香坊区菜艺街一处“驾驶员服务中心”,询问其是否能为走私奔驰车、黑车办交强险。在写着“驾校”字样的居民楼里,驾校主任黄某自称“能人”,说不仅能办假交强险,“真”的交强险也能办。随后,黄某打电话联系到卖假交强险标贴和办理“真”交强险的人,告诉赵先生交钱后半个月可拿到手续。可是,赵先生要交钱时,对方却不给出具任何凭证,赵先生担心受骗没有当时交款。可是,赵先生的朋友却花了400元在此购买了假的交强险标贴。

  25日,记者来到香坊区菜艺街的“驾驶员服务中心”,发现大门上的“驾校”二字已经没有了。负责人黄某介绍,为黑车提供的假交强险标贴售价400元;如果还想要交强险保单,他可为黑车办成真的交强险那就要1050元。同时,他还可以为黑车提供一个假的行驶证售价800元,加上假检车贴、假的车牌照等等全套服务共2000元钱。记者询问什么时候能拿到这些手续,他称假交强险标贴要先交钱明天来取;全套手续则要半个月时间。

  25日下午,记者在黑龙江省保监局了解到,保监局曾在8月30日发布通报,在交强险业务的办理过程中,保险机构发现哈市有人公开销售假交强险保单和假交强险保险标志,一套200元。同时,有两位车主从一自称某财险公司营销员的手中以700元的价格分别购买了一份限额为5万元的商业三者责任险保单。后经这两位车主查询,发现该保险机构并不存在这两张保单。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哈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黑车根本无法办理交强险,更不会有保单。这些人所说的保单在保险公司不可能存在。他提醒车主,一旦发现这种情况,请及时向保险公司或保监局反映,并可以直接向公安部门报案。

  当日14时许,记者来到香坊公安分局六顺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驾校的行为一经查实应予处罚。可是记者随后回到“驾驶员服务中心”,发现此处大门紧锁,早已人去楼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