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力争2010年建成框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21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上海力争在2010年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框架体系。今天上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兼金融办主任吉晓辉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作关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时表示,上海目前已成为我国证券市场的主板市场,人民币汇率和市场化利率的生成地,国家金融宏观调控的重要市场平台,全国唯一的金融期货及黄金交易市场,全国三大商品期货市场之一。

  做大做强股票、债券、外汇、期货、黄金等金融市场,以人民币金融产品创新为突破口,重点开发股指期货、利率期货、外汇期货、黄金期货、钢材期货等衍生产品,加快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和再保险市场,增强金融市场的集聚效应和辐射能力,增强我国对人民币金融产品和大宗商品的国际定价权;并大力改善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服务等。

  今天的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实施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情况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