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外飞星”急速坠落奉节 千人往现场看稀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20 新华网

  

“天外飞星”急速坠落奉节千人往现场看稀奇

  

“天外飞星”急速坠落奉节千人往现场看稀奇

  从天而降的火箭整流罩

  “轰隆隆”天空传来一阵声响,抬头一看,一只巨大的不明飞行物正急速往下坠,突然,那东西像有人操控一样,一个急转弯,砰的一声落在山坡上……这是24日早晨,奉节康乐镇七星村7社陈留容在种菜时看到的一幕。

  “天外飞星”急转弯坠地

  10月24日上午7点半左右,19岁少年陈留容在母亲带领下到屋后的地里种菜,大约半个小时后,陈留容忽然听到天空中传来轰隆隆的声响,他抬头一看,只见屋上空几百米高的天空,一只不明飞行物坠了下来,还没有等他和母亲反应过来,那东西忽然转了一个弯,砰的一声落在了屋后的山坡上。

  小陈说,那东西撞地后,由于巨大的惯性,贴着山坡又急速下滑了几十米,在离他20米远外的脐橙园中停了下来。

  上千村民涌往现场看稀奇

  小陈鼓起勇气来到天外来物落地的地方,只见天外来物外壳呈银白色,主体呈半圆柱形,头部呈半圆锥状,远远看去,如一只舱室较大的“渔划子”。

  很快,获悉天上有个东西掉了下来,方圆几公里的人纷纷涌往现场观看。那片不大的脐橙园,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聚集了周围几个村的近千名村民。大家围着这个天外来物议论纷纷,有大胆的人甚至爬进了“渔划子”的舱室,东摸西瞧,发现里面有人用粉笔做的记号,已经模糊不可辨认。

  老农派两儿子搭棚守护

  不久后,康乐镇平皋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副所长刘俊立即带人前往,并在现场划出警戒线,疏通现场秩序。当天下午,派出所民警指示当地村民要爱护这块天外来物。这时,脐橙园的主人赵德金表示愿意看护这个不明物体。晚上,赵德金派出自己的两个儿子在“渔划子”旁的脐橙树下搭建了一个棚,连夜蹲守。

  10公里外坠下另一块“铠甲”

  康乐七星村村民不知道的是,在直线距离约10公里外的汾河镇冻水村,也掉下来了一块类似的“渔划子”。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24日上午7点多接近8点的时候,一块天外来物呼啸着从天而降,落入一个小地名叫青龙沟旁边的一座山顶上,由于当地的地势较高,人烟稀少住户不多,直到8点过才被附近的茶厂湾煤矿下早班的矿工发现,随后该村的负责人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匆匆赶到,村里派出当地居民进行看护。

  奉节县政府相关人士综合各种情况后表示,这个“渔划子”应该是火箭整流罩。 (记者李增勇) (据重庆时报报道)

  

“天外飞星”急速坠落奉节千人往现场看稀奇

  新闻背景

  当天早晨我国曾发射一枚火箭

  当天早晨7时34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一枚“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将“实践六号”02组两颗空间环境探测卫星成功送入了太空。

  2004年9月9日,奉节县就曾有两块类似的物体从天而降,后经证实为火箭发射散落的整流罩。昨日,奉节县政府相关人士综合各种情况后表示,这次也应该是火箭整流罩再次光临。据悉,火箭整流罩两次“光临”奉节均没有带来财产损失。

  资料链接

  火箭整流罩是航天器“铠甲”

  火箭在大气层中穿行的时候,就像鸟儿在天空飞翔,不仅需要羽翼的保护,还要有像鸟儿羽翼那样流畅的线型,以保持气动外形,穿云破雾。但航天器的外形却不具备这样的特点,于是,航天专家们给航天器穿上了一件巨大的人工“羽衣”,这就是火箭的整流罩。

  整流罩由高强度、轻质、耐高温,且无线电透波性强的材料制成,位于运载火箭的顶部,在保持火箭气动外形的同时,给有效载荷———航天器披上坚固的铠甲。

  整流罩的外形尺寸是根据火箭的气动特性要求和装载航天器所需的空间尺寸设计的。火箭升空前,整流罩在地面保护航天器,保证航天器对温度、湿度、洁净度的要求。火箭升空穿过大气层时,整流罩可以使航天器免受气动力和气动热影响以致损伤。运载火箭飞出大气层后,整流罩将沿箭体纵向分成两半并被抛开,完成它的使命。(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