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女友爆刷附卡泄情恨 可怜男背上万元"爱情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59 中国新闻网

  

前女友爆刷附卡泄情恨可怜男背上万元"爱情债"

  资料图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昨天,当大三女生刘洁敏最后一次将前男友的附属卡刷爆后,两人的感情也走到了尽头。如此泄愤,让刚上班一年的男友要承受信用卡中1万多元债务。时下不少男士办信用卡后,把附属卡交给女友,但这种示爱方式往往会造成分手后的矛盾。

  刘洁敏,上海市东北片某大学大三学生,和男友交往已有三年多。一年前,男友毕业工作后,到招商银行办了张可透支5000元的信用卡,刘洁敏就成了他附属卡的所有人。“你能透支使用卡内金额,不必还。”今年年初,两人因感情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刘洁敏决定用买东西来发泄心中的怒气。短短几个小时,刘洁敏就为自己添置了不少衣物和首饰,共用去5000多元。事后,男友为了挽回这段感情,不仅将透支的钱还掉,还增加了信用卡的信用额度。

  上周,两人再次争吵,到了无可挽回的余地,最终两人决定分手。分手后,刘洁敏很伤心,结果她把愤怒再次发泄到了刷卡的过程中。男友留给她的附属卡没有收回,她决定拼命刷卡,让对方还款。一天内,她就将这张有万元透支额度的信用卡“刷爆”了。由于每次刷卡,银行都会发短信提醒,开始时男友并没在意,可随着短信次数增多,他连忙打电话给洁敏,但无论如何都联系不到。等他赶到银行,刘洁敏早已将这张信用卡“刷爆”了,他面临透支万元的还款压力。

  银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的主卡和附属卡共享同一份信用额度,由主卡持有者承担偿还义务。虽然附属卡所有者同样需登记个人信息,但一旦出现透支,银行只会向主卡持有者追讨欠款,如逾期还款,只会影响主卡持有者的信用额度。但主卡持有人有权随时停止附属卡的使用权限。

  上海骏丰律师事务所易瑞京律师说,恋爱中一方为另一方办理信用附属卡,属于一种赠与行为,这种行为的发生是基于今后双方将缔结婚姻、共同生活的前提之下,如双方的恋爱关系宣告结束,但附属卡持有者仍恶意消费,造成财产侵害,另一方可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对方的民事责任,索取赔偿。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的咨询师赵双海表示,对于女方来讲,使用附属卡也是一个信用的积累过程,如果正确使用,就会让你在别人心目中的信用度不断提高。也许拿到附属卡的女孩最终未必能改变附属的地位,但至少能在“他”的心目里留下一张美好的账单。经济社会也有其固有的爱情程序,即便不完全遵循但也不要与之相悖。(程怡 周柏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