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屏东百岁老人身体好 被耄耋机车骑士撞到仅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屏东县一位百岁人瑞叶锦树手脚灵活,常常骑着脚踏车到处跑,最近他又趴趴走的时候,却被另一名高龄80多岁的摩托车骑士撞倒,不过百岁人瑞只受到皮肉轻伤,很快又可以骑着心爱的脚踏车出门聊天,家人说真的是奇迹。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101岁的人瑞叶锦树被撞伤后,暂时不能骑脚踏车趴趴走,只能在家附近拉个胡琴,唱两句解闷。原本他天天都会骑着脚踏车,到离家800米外的老人活

动场所聊天,不过,20天前他在回家的路上,被另一名87岁的老先生骑摩托车撞倒在地,人瑞只有皮肉受伤和骨盆挫伤,到医院擦了药就可以回家,让家人觉得真是奇迹。

  据悉,其实老人家平常就一直在运动,再加上放宽心情,自然身体就好。人瑞叶锦树说,“放轻心情,人不要烦恼,最主要要运动。” 叶锦树女儿说,“他(父亲)比较不喜欢吃肉,吃很清淡,菜和肉加水混合吃。”

  叶老先生利用运动健身,不只手脚灵活,连老人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他也没有,这次碰上意外,除了老天保佑外,老先生平常的保养也发挥了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