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密美军高科技"铠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42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章卓

  背包藏着卫星定位仪 头盔让射击百发百中

  头盔上装有单片眼镜,能为士兵提供卫星地图,让他们了解自己和战友所处位置。同时,这款眼镜还和武器瞄准镜相连,能够让士兵绕过拐角射杀敌人,而且武器瞄准镜能把

远处的图像放大12倍,因此佩戴它的士兵即使枪法不准,也能成为神枪手。这就是美军为陆军士兵研发的“陆地勇士”系统。

  

解密美军高科技"铠甲"

  美军在测试演练“陆地勇士”系统

  “陆地勇士”系统是典型的为适应未来战争需要所设计的战场“铠甲”。日前,美《国防科技》网站对该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透露说,驻伊拉克的部分美军明年将装备这个系统。

  准确判断敌我位置

  战士都成一流射手

  美国国防部的“陆地勇士”概念最早在1991年正式提出,后几乎取消研究计划,但美国陆军从1994年8月继续“陆地勇士”计划的研究。

  据介绍,“陆地勇士”是一个系统集成,包含有四个既独立运作又相互配合的子系统,以军装的模式分布在战士的全身,不仅子系统内部之间互通互联,还与更高级别的作战平台实现无缝连接。

  ●综合头盔系统 综合头盔集合系统使用先进材料,比现有的头盔更轻和更舒服,防弹作用也更强。头盔安装了计算机和传感器显示装置,士兵能借此观看各种图解数据、数字化地图、情报资料、部队位置。头盔上的装置还可与手中武器上安装的热成像武器瞄准器配合,使士兵躲藏在对方的射击死角中,对周边进行侦察。

  热成像瞄准器还能够扫描一个区域,士兵可以看清区域的特性,包括地形和敌人位置,并且可看穿欺骗伪装。头盔上还安装有夜视仪。

  ●无线电系统 该系统安装在其背包中,包括无线电装置、计算机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方便战场上班排内部和之间的通讯,

  更方便士兵确定自己、友军和已知敌人的位置,增强士兵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如果在作战过程中需要火力支援,士兵可以靠无线电系统与上级联络,召唤火力支援,并为火炮或者战机等支援火力提供精确的打击目标位置。

  ●防护服系统 该系统使用导电的纤维织物编进衣服结构里以代替电缆,并且设计与手套、靴子相连的接口。这种接口采用非常好的密封措施,不仅可以作为一般的防护,而且可以防化学和生物武器。便携式的天线也将被嵌入到制服内,以减少附件。防护服还包括一个模块化可升级的防弹衣,保护士兵免于轻武器和重武器流弹的威胁。

  ●武器系统 士兵使用的武器上配备各种光学部件,如弹道计算器、光电瞄准器、摄像机、激光测距仪和数字罗盘,为士兵提供距离和方向信息。这套系统可方便士兵在不暴露于敌人的火力下进行射击,并且保证百发百中。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