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一切可能保留园区历史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昨天在实地考察世博园区时,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大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推进力度。他强调,在筹办过程中,世博园区内现有的延续历史文脉的建筑,能保留的要尽一切可能保留。勤俭办博、科学办博是办好上海世博会的重要指导思想。

  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地处我国现代工业的发源地——江南造船厂和重要的工业基

地——浦东钢铁公司。昨天上午,韩正与副市长杨雄、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等先来到江南造船厂,察看了江南造船厂内的将军楼、海军司令部旧址、飞机库旧址、翻译馆和2号船坞,这些建筑都保存完好,其中最老的翻译馆建于1867年。

  随后,韩正一行又来到浦东钢铁公司。走进高大开阔的特钢厂房,韩正对将这座厂房改建为世博会文化活动场馆的设想表示赞同。和新仓库建于上世纪30年代,外观虽有些破损,但内部结构完好。韩正说:“像这样的建筑绝对要保留下来。”

  韩正对世博会筹办的总体进程表示满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说,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得成功、精彩、难忘,是我们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他希望有关各方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充分借鉴以往历届世博会的经验,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交出一份令世人满意的答卷。

  据悉,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有8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接受邀请参展上海世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