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装甲师实兵对抗演练:八百里演兵鏖战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装甲师实兵对抗演练:八百里演兵鏖战急(图)

  “红军”坦克部队千里跃进。张雷摄

  

中国装甲师实兵对抗演练:八百里演兵鏖战急(图)

  “蓝军”电子攻击分队准备进行电磁干扰。张雷摄

  吉林省西部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的千里科尔沁草原因水草肥美,自古就有“八百里瀚海”的美誉。这里又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跃马扬鞭、盘马弯弓的古战场,留下了不朽的千古绝唱。

  秋风莽原浮云低,千里长驱砺兵急。深秋时节,沈阳军区某装甲师在八百里翰海展开实兵对抗演练。演兵场上铁流滚滚,精彩不断:地空一体联合,远程精确打击,电磁实拟干扰……

  战斗,在营区突然打响

  凌晨,官兵尚在熟睡之中,刺耳的警报突然响起。“‘敌’空袭。”“营区左翼发现‘敌’小股步兵。”……各种突发“敌”情接踵而至。紧张的战斗在安静的营区中突然打响。

  “防空炮兵群消灭来犯‘敌’机。”“机步旅肃清袭扰‘敌人’。”10分钟后,情况处置完毕。就在官兵们刚想歇口气的时候,却突然接到了“兵分两路,千里机动”的命令。

  这次千里大机动取消了以往装备和人员全部采取铁路输送的方法,完全按照实战要求组织,以全员全装摩托化和机械化两种方式开进,途中不设预案,随机设置各种复杂情况摔打锤炼部队。

  车队刚摆脱电磁干扰,却又跌进了“敌人”的包围圈:前方桥梁被炸毁,两翼遭“敌”猛烈攻击。指挥员一声令下,架急造军路分队、左右梯队立即投入战斗。电磁干扰、炮火袭击、小股“敌人”袭扰……一路上,“敌”情不断,激战不停。部队穿山涧、过峡谷、越急流,一路打、一路走,在全天候开进途中锤炼走、打、吃、住、藏等本领。

  面对各种新装备的优越性能和新战法的变幻莫测,官兵们真正感受到了战场上的浓烈硝烟。近千里的远程机动过程中,他们先后进行了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野战卫勤救护、野战后勤跟随保障等14个课目的演练,有效地提高了部队的远程机动能力。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