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加强养犬管理工作 城区年内捉光流浪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通过专项整治,今年内北京将实现流浪犬捕捉率100%、城区没有大型犬和烈性犬的工作目标。这是25日召开的北京市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透露的消息。

  《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表示,自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北京将进行为期2个月的养犬管理专项整治,重点解决饲养大型犬、无证犬等问题。

  于泓源说:“在集中整治后,我市将建立养犬长效机制,全市养犬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养犬登记、年检率达100%;登记犬只预防狂犬病疫苗的接种率达100%;发现流浪犬的捕捉率100%的工作目标”。所有捕捉到的流浪犬,将统一送至公安机关的留检所。在留检所内,所有流浪犬将受到接种疫苗等照顾,市民可与公安机关联系,认养流浪犬。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表示,因遗弃犬等多种原因,北京预防狂犬病、防止犬伤人形势不容乐观,因此,捕捉无证犬、流浪犬,消除未接种疫苗的犬只,这将是切断狂犬病疫情传播的主要渠道。

  据介绍,目前,北京养犬登记年检总数已达55万余只,比去年上升了20%,全市绝大多数犬已纳入执法部门管理范围。今年以来,北京全市共依法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1.6万余起。

  据统计,本年内,北京警方共查获无证犬8961只,其中流浪犬831只。1至8月,因被犬咬伤等各种原因接种狂犬疫苗者达11万人,比去年上升了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