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驻阿富汗维和部队被曝渎尸刊登玩人头骨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32 石家庄日报

  

德驻阿富汗维和部队被曝渎尸刊登玩人头骨照片

  10月25日,一名记者在德国首都柏林阅读登有德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士兵在阿富汗玩人头骨照片的报纸。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已下令调查此事。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柏林10月25日电(记者 时翔)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25日刊登了

5幅德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士兵亵渎尸骨的照片。

  《图片报》刊登的这些照片拍摄时间是在2003年初,拍摄地点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周边地区。照片中的人物是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的德军士兵。照片的内容是一支德军巡逻分队成员与一个死人头骨的合影:德军士兵在拍照时将死人头骨放在肩头、巡逻车车头上。最过分的一张照片是一个德军士兵手持死人头骨并裸露生殖器。

  德军驻阿士兵亵渎尸骨的照片在德国国内遭到各方谴责。德国总理默克尔25日在柏林出席德国大西洋协会成立50周年庆典时对这种行为进行了严厉的谴责。她说:“这些照片让人震惊和厌恶。这种行为是不可原谅的。德国政府将认真严厉地处理这一事件”。

  德国社民党防务专家阿诺德说:“这些士兵的行为损害了国防军的名誉”。基民盟防务专家西贝特痛斥这是一种“庸俗不堪的行为”。绿党议会党团主席库纳斯特称“这些照片非常恐怖,在德军中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左翼党为此再次要求德军撤出阿富汗。

  德国防军总监施奈德汉25日宣布,检察官已对两名嫌疑人进行了询问。这两人中有一人是现役士官,另一人已经退伍。据德国媒体报道,这两名嫌疑人来自一支德军山地部队,这支部队在照片拍摄时就驻扎在阿富汗喀布尔。

  德国波茨坦检察机关负责调查这起德军士兵亵渎尸骨案件。根据德国法律,肇事者有可能被判处缴纳罚金或最多3年的有期徒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