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校园维权岗”,设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45 四川新闻网

  作者:栖兮

  “同学们,我们承诺:如果你的合法权益遭到侵犯,请立即拨打维权岗24小时热线,老师将在半小时内赶到……”昨日,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和成都武侯外国语学校正式成立蓉城首个24小时帮助学生维权的“校园110学生维权岗”。校园110的维权老师在接到学生的“买到歪零食”、“日记被父母偷看”等侵权投诉后,将在半个小时内赶到现场,帮学生维权

。(10月26日《华西都市报》)

  在中国传统的观念中,父母管教孩子是天经地义。在关怀的名义下,衣食住行和想法心事,统统都要了解。常常听见孩子埋怨,“爸爸妈妈私自拆我的信件!”“父母偷偷翻我的书包!”,“打电话时,他们就站在旁边听!”,虽然心里很不情愿,但又不敢说,即使大胆说出来,表示不满,父母也会照犯不误。

  一般学校的周围都会聚集很多小商贩,他们进货渠道不正规、营业卫生不符合要求,看学生年龄小,就将一些质量较差的东西卖给学生。许多学生买到歪货不能退还,只好干吃哑巴亏。

  学生在家庭、社会和消费中,都属于弱势群体,维权岗的成立,有利于维护学生权益,为他们营造一个公平、诚信的环境。

  权益之外的深意更在于通过维权岗成立这一形式,从小培养学生的维权意识和社会道德感。学生长大了也会成为父母,有的也会经商,懂得维权也就懂得了遵守法律。

  维权岗设得好,维权意识就得从娃娃抓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