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武装歹徒突袭中餐厅中国三个代表团遭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46 石家庄日报

  来源:中新网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0月20日傍晚6时30分,中国的三个代表团同时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中餐厅遭到六名武装歹徒抢劫,其中两名团员还遭到歹徒殴打而受轻伤,损失财物高达40万兰特。 案发当晚,湖北省考察团、湖南省政协代表团以及湖南省新闻文化考察团刚结束一天紧凑的行程,同时前往约翰内斯堡Rivonia地区的一家中餐厅用餐。众人进入

餐厅后不久,一伙持枪歹徒就突然冲进去,对在场顾客实施抢劫。

  遇此突来危险,湖南省宣传部副主任熊科文在惊吓之余,紧紧抱着手中的提包不放,遭到其中一名歹徒殴打头部,血溅当场,此时身边的一位南非当地的华人导游立刻大叫,该导游的吶喊立刻引起歹徒的注意,一名歹徒迅速过来将他架起,拖到餐厅的另一个角落,在对他再次搜身取出另一部手机后,转移至其它目标。

  另外,湖北省人大代表团团长鲍隆清也在抢案中遭到殴打,脸部与眼部受到轻伤。

  这次抢劫事件从发生到结束不超过十分钟,所有代表团成员身上的财物全部遭到歹徒的洗劫,总计损失价值高达40多万兰特,另外也给受害者造成了相当大的恐慌。

  抢劫案发生的餐厅位于相当繁荣的商圈地区,而且中餐厅的周围还有许多的购物地点以及其它饮食场所,并且案发时间是周末时段,人潮相当多,可见歹徒作风相当狂妄。

  案发后,中国驻约堡使领馆立刻派领事徐德福以及副领事傅超波赶往现场了解案情,并且在21日为代表团成员补办护照,处理搭机回国的事项。

  这次劫案的不幸对代表团的成员造成了精神上的打击及财物的损失,湖北省人大代表团与湖南省政协代表团都已提前结束访问,于22日搭机回国,只有湖南省新闻文化考察团继续留下完成行程。而经历该抢劫事件的当地华人导游到现在都还承受着相当大的精神压力,数天来寝食难安。

  中国驻约堡使领馆领事徐德福、副领事傅超波、中国警务联络官杨慧都在案发后向南非警方单位提出了严正关切,要求警方发挥最大办案力度,将这些目无法纪的猖狂歹徒绳之以法,还给受害者一个应有的公道。他们并且希望提醒国内旅行团,如果计划到南非,应该要给予团员完善的行前安全教育。

  近几年来南非的抢劫犯罪似乎有逐渐进化的趋势,歹徒将目光转移到了旅游团体的身上,并且趁着旅游团到商店或餐厅等封闭式的消费场所时趁机打劫。圣诞节假期即将到来,此时正值南非犯罪高发期,该报特提醒全体侨胞注意自身的安全,做生意的商家,旅游业的导游和领队,也都要随时提高警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