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色诱“夫妻档”凿墙洞为偷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49 南方新闻网

  十余色诱“夫妻档”凿墙洞为偷抢

  公安部督办,涉黑色诱犯罪团伙26名嫌犯被中山警方抓获

  在出租屋先设“床下通道”,然后让老婆或者女朋友出面去招揽嫖客,乘对方嫖娼时候通过通道用假币偷换对方的真钱。记者昨日在中山警方获悉,三乡公安分局日前打掉一

个涉黑色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由于该团伙成员曾经杀死两名嫖娼人员并且抛尸,该案件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本报讯(记者邱锐泉通讯员张世杰牛唯伟)以老婆或者女朋友出面去招揽嫖客,乘对方嫖娼时候用假币偷换对方的钱。记者昨日在中山警方获悉,三乡公安分局日前打掉一个涉黑色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由于该团伙成员曾经杀死两名嫖娼人员并且抛尸,该案件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案发]

  4月,两尸体牵出一招嫖团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4月9日,中山市神湾镇竹排村沙头东堤发现了一具尸体以及一些尸体的碎块。中山市刑警支队调查发现,死者为两名男子宋某和赵某,两人是朋友关系。两人在4月6日曾经到三乡镇平南村嫖娼,最终在该处失踪。于是三乡警方也开始介入调查。经过多方调查取证,警方发现,在三乡镇平南村、平东村一带活跃着一个招嫖团伙,该团伙以卖淫女低价招揽嫖客为饵,进入事先准备好的房内,乘嫖客嫖娼的时候,偷偷钻进已经准备好的墙洞,以假币偷换对方真钞的手段作案。如果在作案过程中被发现,该团伙甚至对嫖客实施抢劫。

  经过侦查,警方抓获了李某、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经过审讯,李某等人交代了在招嫖过程中因为被李、赵两人发现而发生争执,最后把两人杀害并且碎尸、抛尸的犯罪事实。同时李某等人还交代了团伙中还有其他成员在平东村、平南村频频作案的情况。

  [收网]

  10月,30余警力一晚抓26嫌犯

  据警方介绍,由于该团伙具备黑社会团伙性质,并且作案手段残忍,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随后,三乡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

  警方遇到一个难题:由于该团伙成员作案地点多选择在“易守难攻”的小巷尽头,而嫖客往往因为怕嫖娼行为被发现,在被抢劫或者盗窃财物后,并不会主动向公安机关报案,甚至连破案后,都怕因为被警方发现嫖娼行为而不敢向警方提供线索。于是专案组民警通过蹲点守候、预伏以及拍摄等方式进行调查取证。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工作。专案组民警终于掌握了这个色诱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和人员的基本情况。

  10月20日,专案组民警开始组织收网。当晚9时多钟,三乡公安分局出动30多名警力,包围了该团伙的窝点平东村东明路,一举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初步审讯,有5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交代了作案的事实,破获3宗盗窃案,1宗非法持有假币案以及5宗卖淫嫖娼治安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色诱]

  夫妻为“单位”,“单位”互协助

  在审讯中民警发现,这个团伙中大部分成员为湖南籍,基本上都是以有夫妻关系或者男女朋友关系的两人为一个小“单位”,并且“单位”之间互相协助。其中老婆或者女朋友在平东路的士多或者路边以低价招揽嫖客,以20—30元的价格跟嫖客谈好,然后带到附近已经准备好的出租屋。在嫖娼的过程中由其老公或者男朋友从事先准备好的墙洞钻过去,乘嫖客不备把嫖客的衣服偷到床下,把嫖客钱包里或者口袋里的真币数清楚,再让外面其他的同伙把相同数额的假币拿进去“掉包”。该团伙成员反映,这种做法比较安全,“他们(嫖客)发现了也不会出声,如果碰到比较凶的人,就把钱还给他们,一般都没事。”

  至于利用老婆或者女朋友色相来挣钱,他们大部分人认为,关键是能够挣到“快钱”,并不会感到耻辱。“因为其他人也是这样做。”据记者了解,有部分成员就是听朋友介绍觉得这是挣钱的好方法而动员自己的老婆或者女朋友加入的。

  [■对话情侣嫌犯]

  这是一个平常人难以想象的犯罪团伙,让自己的老婆或者女朋友去卖淫,然后自己再进行盗窃,从一般的伦理关系来讲是不可能被接受的。那么他们是如何走上这一条道路的?

  昨日,记者在中山看守所见到了该团伙中的一对情侣付某(男,湖北省人)和谭某(女,湖南省人),两人均为21岁,并且都是只有初中文化。付某初中毕业后在中山工作了几年,谭某初中毕业后在其他地方工作。今年8月份两人经过朋友介绍认识后,在三乡同居。9月底,两人也开始进入这个团伙从事色诱犯罪。

  用自己女人换钱,不舒服

  付某虽然年纪只有21岁,给人的感觉却比较老成。他说,初中未毕业,他就因身体不好而退了学,到中山找自己的亲戚,边工作边治病。今年8月份认识女朋友谭某后,为了挣钱结婚而从事色诱盗窃犯罪。

  记:你什么时候来中山的?

  付:我来中山好几年了。

  记:刚来就从事这个吗?

  付:没有,我刚来的时候是做铁艺的,负责电焊的。活不稳定,有时候有,就时候就很闲。

  记:所以你就想到这个挣钱的方法?

  付:也不是,是听一些朋友说的,他们也是这么做的,说这种方式挣钱很快。

  记:所以你就让你女朋友来做这个?

  付:今年8月份我认识了我女朋友(谭某),想着多挣点钱,然后两人好好生活(就让她去做了)。

  记:她愿意吗?

  付:她很爱我,很想和我在一起。我们想多挣点钱就回去结婚。

  记:总共挣了多少钱?

  付:也不多,就几千块钱。不过我和他们(其他同伙)不一样,他们是专职做这个,我是想着反正有空的话多挣一点钱,有活的时候做铁艺,有空的话还去开摩托车出租。

  记:家里经济很困难吗?

  付:家里人口多……

  记:让自己的女朋友去做,你不会觉得没有面子吗?

  付:(沉默了一会),旁边有几个朋友都这么做,也没有什么。

  记:作为男人,你不觉得是一种耻辱吗?

  付:……心里是有点不舒服,钱是来得快,但是用起来心里不舒服,毕竟这是自己喜欢的女人用身体换回来的。(过了一会)所以我没有搞多久就想不搞了。我们本来准备第二天就不干回老家,没想到当晚就被抓了。

  被发现了,就把钱退给他

  虽然也是21岁,但谭某外表比较单纯,感觉还是未谙人世。谭某称,她小学时不喜欢读书,成绩很差,喜欢到处玩,因此初中未毕业就从湖南老家出来外面,有时候打工,有时候玩。认识付某后,在其要求下开始从事色诱犯罪。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什么时候认识他的?

  谭某(以下简称谭):今年8月份,我那时在上海,有朋友把我的号码给他,他就打电话给我。后来我来中山神湾镇找朋友玩,就打电话给他,说如果他来接我,我就跟他在一起。他就过来接我。

  记:他对你好吗?

  谭:他对我还可以,都还挺体贴的。

  记:那他什么时候让你去接客的?

  谭:大概9月底吧。他说挣够了钱就回去结婚。

  记:那你就同意了吗?

  谭:没有,刚开始我不同意,他就说了好几天,说反正是为了钱嘛。

  记:后来你就同意了?

  谭:(沉默)。

  记:那你第一次接客是怎么样的?

  谭:我站在路边,一个男的过来问多少钱,我就说30,后来还到20,他就跟我走了。

  记:你没有犹豫吗?

  谭:(沉默)。

  记:你男朋友拿到多少钱?

  谭:我不知道。

  记:他不分钱给你吗?

  谭:没有,他只给我零用钱,说把钱存起来等结婚用。

  记:你不怕被发现后有危险吗?

  谭:一般都不会被发现,发现了就把钱退给他们,就没事。

  记:你没有想过这种挣钱的方式很不好吗?

  谭:我想过,所以我第二天就不想干,但是他说回去又没有事情做,反正挣够了结婚的钱就回去。

  记:现在你家里人知道你的事情吗?

  谭:不知道,如果知道肯定很瞧不起我的(开始轻泣)。

  记:你觉得你男朋友是在骗你吗?

  谭:不知道,我现在很后悔认识他。

  ■“夫妻档”桥段

  作案方式多以夫妻或男女朋友的两人为一个小“单位”,“单位”之间互相协助。

  作案地点三乡镇平东村东明路,在靠近路边有连在一起的5间出租屋,犯罪团伙在4间专门设置了“机关”。

  作案“机关”专门找木工做了高1米左右的床,比普通床要高一点,然后在靠床的墙上钻一个直径50厘米左右的洞,可以供一人爬进,然后用床单盖住,从外表看不出有什么异样。作案手段:当嫖客脱下衣服后,卖淫女的老公或者男朋友就钻进去,把衣服偷下来,然后把其中的大面额真币换成假币,得手后就钻出洞口。

  图:

  色诱团伙成员在靠床的墙脚挖了一个直径50厘米左右的洞,藏在这里,把嫖客的衣物拿下来,用准备好的价币偷换其真币。本报记者邱锐泉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