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假药社区”小榄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50 南方新闻网

  “无假药社区”小榄试点

  通过社区负责人网络发动群众共同打击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三品一械”

  本报讯(记者任波通讯员张家亮)近日,由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小榄镇政府联合发起的“无假药社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无假药社区”将通过小榄镇原有的社区负责人

网络,发动群众共同打击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三品一械”。

  据市食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无假药社区”创建工作中的“假药”并不仅仅指药品,而是涵盖了假冒伪劣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统称为“三品一械”。11月至明年8月,市食药监部门将联合小榄镇政府、工商、城管等部门,开展集中的整治行动,清理整顿包括违法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行业市场,并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信用体系。一年时间内,基本实现小榄镇无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三品一械”。

  据悉,按照计划,小榄镇政府将在全镇范围内的社区,组织起一支社区药品协管员队伍,每个社区配备协管员3名左右,市食药监部门将对社区协管员进行培训,使其懂得有关药品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目前医药领域常见的违规、违法现象。合格的社区药品协管员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准确无误地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但其并没有执法权。“这是针对假冒伪劣‘三品一械’发动的一场人民战争。”市食药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小榄镇政府专门创建了“无假药社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药监、公安、工商等7个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小榄镇15个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市食药监部门在小榄镇试点的经验上,条件成熟后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