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厂耗资百万修建“长城” 老板说,将成企业吸引人才的“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5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许愿坚丘想明)近日,东莞茶山工业园区的圣心食品厂耗资近百万元建了一座“长城”。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厂负责人卢汝滔。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件事,引起了一些关注,你看过这些报道吗?

  卢汝滔(以下简称“卢”):看过,好像反响还挺大,有正面的,也有一些争议的声

音。

  记:你怎么看待这些不同的声音?

  卢:这主要是一个观念的问题。如果作为一个企业的短期利益来看,这样做肯定不怎么样,因为企业成本越小越赚钱;但如果长远考虑,企业的持续发展,需要把高素质的人才留住,就需要一个好的环境。我建这个“长城”,便可以成为吸引人才的一个亮点。

  记:也许有的人会说你这样做比较浪费,你觉得呢?

  卢:当然,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价值观,我在上海浦东或国外看到的一些古建筑,100年了,现在的价值绝对比新建的摩天大厦大。我想把我的企业建成“百年企业”,就需要这些能沉淀历史文化的内涵。

  “长城”档案

  今年4月开建,用10万多块从惠州精选的昂贵青砖砌成,高6.8米高,长30余米,占地1800平方米,包括城墙、卷门、箭垛、峰火台、广场等,构造与八达岭或慕田峪长城几乎一模一样。

  图:

  本报记者方光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