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社高层拜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旧金山10月25日电(刘丹)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今天在中国新闻社美国分社社长刘小青陪同下,拜访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

  彭总领事介绍说,加州在美国和世界均具有重要地位,与亚洲及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著名的科技重镇硅谷就在旧金山湾区。随着华人数量的日益增加,华人社区的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高层次的华人,对美国社会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

  彭总领事还介绍了领区内华人媒体的相关情况,并希望中新社加强对旧金山的报道。

  夏春平副总编辑表示,此行已经访问了纽约、费城、华盛顿、芝加哥、达拉斯和休斯顿等多个城市,最近两天又到旧金山,走访了《侨报》、《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 等多家华文媒体,与他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夏春平说,中新社是中国专门从事对外报道的通讯社,通过对美国华文媒体的访问,进一步加强与他们的交流与合作,把中国的发展变化迅速全面、客观公正地传递给海外广大华侨华人。中新社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资讯优势和独特风格,更好地为海外华文媒体服务。

  负责与媒体联络的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领事王焕女士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