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尼公司本财年上半年营业利润大减9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6日电 日本索尼公司26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2006财年上半年(4月份至9月份),该公司营业利润降至62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了91%。

  由于索尼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脑锂电池存在过热和起火隐患,戴尔、苹果等一些知名电脑厂商日前纷纷召回索尼产的笔记本电脑锂电池,全球范围内被召回电池总数预计将达到960万块。受此影响,索尼公司的营业利润大幅下降。

  索尼公司的财报还显示,本财年上半年,索尼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达到3.5984万亿日元;净利润达到339亿日元,同比增长了60%。数字显示,该公司生产的液晶电视和数码相机销售旺盛,但便携式游戏机销售低迷。

  索尼公司在财报中依然维持曾于19日对2006财年公司盈利预测下调的决定,即本财年公司的净利润将只有800亿日元,比上财年减少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