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先锋:向老红军刘应启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6日电(郭嘉、李大伟)35年金戈铁马,功垂国家;41载离而不休,续写辉煌。江苏扬州军分区第一干休所95岁老红军刘应启以自己的本色人生,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走过九死一生的长征路,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立下战功的刘应启,在生命的晚秋,老而弥坚,“长征”不已,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到800多个单位讲传统、作报告1000多场

,听众超过百万人次。他说:“只有离退休的职务,没有离退休的党员。”

  这些年,得到刘应启帮助的特困学生和困难群众达230多人,为此他花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多少次,他走访贫困户,看到他们穿得又破又烂时,总要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送给他们。他说:“老百姓的生活过得不好,我穿得再暖和、再漂亮,也是丑的。”他把心中的爱化作一件件实践我党我军宗旨的实事儿,默默地发着光和热。

  参加革命几十年,刘应启的地位变了,所处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他不居功,不自傲,不利用职权和自己的影响牟取私利,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他的三个儿女至今两个是下岗工人,一个是乡下农民。

  有着73年党龄的刘应启,在回顾自己的一生时,动情地说:“我这辈子,最自豪的是认真履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

  如果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像刘应启那样,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美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