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赴台考察团受伤团员由“生命之星”护送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2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讯:10月2日晚间7:50于台湾南投因游览车翻覆的大连赴台考察团8位受伤团员,经过台湾竹山秀传医院24天的紧急治疗与休养之后,将在今天,从台湾经韩国首都首尔回到大连。由于有4位团员行动不便,仍需要医护人员随机照护,在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姚大光的推荐下,由“生命之星”空中紧急救护团队,担任本次由台湾转送回大陆的任务,创下以客机商务舱集体空中医疗后送病患回大陆,单次人数最多的纪录。受伤团员搭乘中华航空CI160班机经韩国首尔,再转机国航CA136班机抵达大连。

  “生命之星”随行的急诊医师郭健中表示,配备加护级的随行医疗人员与装备,商务舱就成为临时的8人病房,急诊医师与护士身经百战灵活度高,对于病患在飞航途中突发的状况,比一般的医护人员更有紧急应变的能力。对于脊椎外伤术后的病患,只要恢复到可以坐轮椅的程度,就可用客机商务舱运送,不需要包机。可以大幅降低空中救护转送的花费。

  “生命之星”是由台湾当地的急诊医护人员所组成的到院前紧急救护专业团队,代表台湾近几年来,到院前紧急救护技术与人才的提升。在去年禽流感疫情升高的紧张气氛下,投资研发携带式负压隔离舱,并技术支持中兴航空救护直升机的医疗装备。从2006年1月起取代香港商国际思奥思公司,成为“小三通”由金门医疗后送回台湾的定翼机及新兴感染症病患后送紧急救护团队。

  “生命之星”推广到院前紧急救护的观念,是从台湾“九二.一”地震的教训中,记取当地民众自救的重要性,与民众的生活安全息息相关,包括小区健康促进、校园安全预防、风景游乐区旅游医学、与大型活动现场紧急救护服务。意外发生时,应先初步急救再送医,在外地旅游受伤时,先当地治疗,病情稳定再后送。

  此次“生命之星”团队随行医疗服务,希望进一步与大陆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洽谈,共同合作经营两岸旅游团员及大陆台商的紧急救援及医疗救护服务市场,并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的现场紧急医疗救护服务,提出大型活动紧急医疗救护系统规划与人员训练的台湾经验。(阿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