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市为18万空巢老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26日电(记者张颖)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了“老年人应急求助系统”,使独自在家的老人能够随时得到帮助。

  据统计,长春市内孤寡空巢老人现已达到18万,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患有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时刻需要监护。长春市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戈玉平说:“这个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天都能接到了大量市民求助电话,其中求助者中老年人占很大比例。”

  据了解,“老年人应急求助系统”是一个专门为满足独居或身体不便的老年人需要而设计的一个覆盖全市的救助呼叫系统。系统终端是小方盒子的专用装置,一端连着服务中心。申请安装之后,长春市公共服务中心把用户姓名、地址、年龄、病情等资料存入资料平台,之后在用户家中安装一个与电话相连接的终端,并配发一个50米范围内有效的遥控器。这样用户需要急救时只要按一下遥控器上的按钮,相关信息就会直接在公共服务中心的电脑上弹出。服务中心人员24小时值班,将根据用户的资料回拨电话确认并通知病人的家属或医院、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为老人提供帮助。整个服务数秒钟就能完成。

  据了解,长春市公共服务中心是全国第二个由政府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可以为市民提供家政、法律等18大类230项生活服务。在老年人应急求助系统入户后,长春市公共服务中心还计划在长春市选择一个社区安装一个具有呼叫报警功能的“安防求助系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